副校长宋庆喜带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作者: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12月20日-22日,第十四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宋庆喜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党政办公室主任李超,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马云燕应邀参会。

本届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会议支持机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河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郑州西亚斯学院承办。与会代表共800人。其中,有100多位大学书记、校长,500多位大学国际处、教务处、国际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处长、院长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和项目负责人。代表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本届年会主题为“共享中外合作办学新机遇:国际影响力、创新、前景”,下设十个分专题:1.中外合作办学发展阶段新特征、新规划、新优势;2.中外合作办学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影响力的基础与保障;3.教育数字化转型与中外合作办学;4.中外合作办学准入机制与退出机制改革;5.中外合作办学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6.中外合作办学相关高校学生就业工作;7.中外合作办学评价政策、方法和趋势;8.应用型本科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政策与管理;9.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中外合作办学政策与管理;10.中外合作办学与国别和区域研究。年会采取大会报告、圆桌对话、分组讨论等形式,聚焦中外合作办学新政策和新要求,解读法规政策,推动工作落实,促进经验交流,指导办学实践,为与会者提供高端、深度对话平台,为中外合作办学新发展提供政策支撑、专业支持和人才保障。

我校参会代表借此次参会的机会,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实践者们积极交流并建立联系,特别是对郑州西亚斯学院这所有着20余年中外合作办学经验的大学进行了深入走访通过年会交流。开拓了视野,受益于其他院校的成功案例,将为学校未来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新思路。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将会把这些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强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学术机遇。


衡水学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