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代表团应邀来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 时间:2023-10-19 点击数:

应我校邀请,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代表团于10月14日—16日来我校参观访问,开展交流活动。代表团一行三人,包括该校副校长Laurel Hogue博士,健康、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Jeffrey Robertson博士,数学、精算科学与统计系系主任Phoebe McLaughlin博士。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芹,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庆喜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分别出席了有关活动。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魏连秋、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马云燕、教务处副处长刘志华等陪同并参加交流。

10月16日上午,双方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2023年秋季工作研讨会。王永芹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宋庆喜主持。

 


    王永芹代表衡水学院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衡水和衡水学院的基本情况。王永芹表示,两校悠久的办学历史、相似的发展经历、开放的育人理念、为合作项目共同付出的努力,让中美相隔万里的两所大学成为“知己”。她真诚地希望两校以这一项目为纽带,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真正实现两校国际化的共赢。

     Laurel Hogue副校长对衡水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转达了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校长Best博士和教务长Bridgmon博士,以及600名教职员工和近12000名学生的问候和致意。她表示期待在衡水学院访问期间,两校可以加深了解,探索更多未来可能合作的新领域。

    之后,双方参会人员对合作办学项目的有关工作进行研讨,并表决通过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成员变更事项。

   16日下午,中外师生见面会在我校14教报告厅隆重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全体师生参加见面会,并与美方嘉宾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互动。会议由宋庆喜主持。王永芹、何文利、李虎、魏连秋、马云燕、刘志华和美方嘉宾在主席台就座。张晓颖和Phoebe McLaughlin担任现场翻译。



王永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高度评价双方共同举办这一项目的重要意义,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教学安排、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同时也殷切希望全体学生珍惜这一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培养国际视野和科学思维,发奋成才。


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代表团成员分别致辞。数计学院院长魏连秋代表该项目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主要承办单位致辞。该项目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用英语作了现场发言。



见面会上,双方还共同观看了衡水学院和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宣传片,美方嘉宾和我校领导分别为该项目成绩优异的学生颁发了奖励。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即将正式投入使用的滨湖新校区、我校科研实践合作单位衡水老白干集团生产基地、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正在上课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智慧教室,以及为外教准备的办公场所等,并与该项目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美方嘉宾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立足衡水服务地方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赞不绝口。

 

 




   我校与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合作举办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1年11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实施,于2022年秋季实现首届招生,至今已有两个年级学生在该项目就读。

 

衡水学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