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长期外籍人员来华流程

作者: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一、长期外籍人员指在我校停留 6 个月以上(含 6 个月)的外籍人员。包括语言类外籍人员、专业类外籍人员、语言外教、外籍专家、外籍博士后、外籍华人等。其来校流程分为入境前和入境后。
二、其他事项办理:
1.拟续聘外籍人员继续在校工作的,需由聘请单位提前 90 天以上在网上提交《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延期》申请, 进行校内审核,申请人将纸质材料提交我中心,由我处报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审批,审批通过后发放《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2.外籍人员申请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变更的,需由聘请单位提前 90 天以上在网上提交变更申请,进行校内审核,申请人将纸质材料提交我处,由我中心报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审批,审批通过后发放变更后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如换发新护照,须在申领新护照之日起 10 个工作内提交变更申请。)
3.外籍人员申请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补办的,需由聘请单位提前 90 天以上在网上提交补办申请,进行校内审核,申请人将纸质材料提交我处,由我中心报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审批,审批通过后发放《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4.外籍人员合同结束前两个月须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需由聘请单位在网上提交注销申请,进行校内审核,申请人将纸质材料提交我处,由我中心报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审批,审批通过后注销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5.从国内其他单位转聘来我校工作的外籍人员,需由聘请单位提前 90 天以上在网上提交《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信息,进行校内审核,申请人将纸质材料提交我处,由我中心报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审批,审批通过后发放《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衡水学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