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外国专家书屋”单位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3月21日,2023年全省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我校与河北经贸大学等十个单位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外国专家书屋”单位,并获颁荣誉标牌。

我校“外国专家书屋”于2021年由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发文认定,为第二批“外国专家书屋”设立单位。该书屋面积60多平方米,有中、英、日、韩、俄、乌等语种278册书籍,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管理处及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稳步推进外国专家书屋建设与服务,落实国际文化交流职能。

“外国专家书屋”为在衡水学院工作的外国专家提供免费阅览、外借、信息咨询等服务。书屋的设立不仅为本校外国专家提供了一个学术讲座、休闲阅读、沟通交流的良好环境,还面向在外国专家开展资料查询、提供信息咨询、进行学习交流等服务,得到了外国专家的喜爱和好评。书屋的开放,可以打造我校对外交流平台和服务载体,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增进在华外国专家对中国国家治理、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成就的了解。

今后,我校外国专家书屋将聚焦学校国际化发展,在扩大藏书规模和创新服务工作基础上,构建多元文化和谐共生的国际化校园,在为外国专家提供更多的工作学习、文化交流服务和体验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全面、立体、真实展示发展中的中国。切实发挥好服务外国专家的作用,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引才引智氛围。




衡水学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